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楊小萍,讓我陶醉讓我醉!


  有人說聽歌能夠反映出一個人的年齡。

  基本上,這樣的論調是對的,但又不全對。例如,我喜歡楊小萍的歌,可是我离50、60歲還遠得很。

  其實楊小萍是我父母輩的歌手,我之所以喜歡楊小萍的歌曲,是因為我從小就在楊小萍歌聲飄揚的環境中長大,而楊小萍的歌聲也很有個人魅力。

  無論是華語歌曲,如“風雪情未了”、“風飄飄雪飄飄”、“後悔愛上你”、“空”、“夢醒不了情”、“今夜雨濛濛”、“美酒加咖啡”、“誰的錯”、“雨中戀情”、“不是春雨沒有來”、“夢難忘”、“情人恰恰”、“對你懷念特別多”、“你曾經愛過我”、“酒色財氣”等等,或是台灣福建民謠,如“青蚵仔嫂”、“一粒紅蛋”、“快樂的出帆”、“尪親某親老婆爬車轔”、“歹歹尪吃抹空”、“阿公店”、“甘蔗好吃雙頭甜”、“嘉慶太子游台灣”、“雪梅思君”、“日日相思夜夜歡”等等,楊小萍都唱得韻味十足,唱得令人難忘!

  楊小萍的歌聲好比醇酒,陳香濃郁。放眼今日歌壇,要再找出具歌聲魅力的歌手,難如登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