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對之一片情深的專輯:一片深情


  鳳飛飛的“一片深情·春寒”專輯,是我蠻喜歡的專輯。

  我喜歡這張專輯的原因,其實,就祗因為這張專輯裡頭的3首歌曲:“一片深情”、“春寒”及“沒有泥土哪有花”。這3首歌有我太多美好的童年成長回憶。

  我曾一度錯過飛躍復刻出版的這張專輯,但在朋友的幫忙下,我終於在上星期三買到了。

  這三首歌曲,鳳飛飛的轉音技巧、感情抒發,大大地賦予這3首歌曲無限魅力,增添無比韻味。

  “一湖春水”也是很不錯的曲子,抒情柔美。不過,因為旋律舒緩,鳳飛飛的發音就聽得一清二楚。也不知是咱們的鳳姑娘是特意的,還是原本就如此,一些不該卷舌的音卷舌,該卷舌的音卻沒卷舌。雖是如此,鳳姑娘的鳳唱腔,依然為這首曲子加分不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