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最初之鶯 - 黃鶯鶯的“雲河”+“我心深處”

黃鶯鶯的首張及次張華語專輯 - “雲河”+“我心深處”的雙復刻盤

  今年5月逛CD專賣店的時候,發現了飛躍復刻出版的第二版之黃鶯鶯的“最初之鶯”專輯,(當時還不曉得飛躍,也不知是第幾版)馬上深深地吸引著我的目光。由於9年前已買了歌林復刻出版的“黃鶯鶯聲音寫真集”,盡管收錄的歌曲不完整,到底與這第二版的“最初之鶯”的歌曲,同是抽取自“雲河”及“我心深處”2張專輯。因歌曲重复,我始終猶豫不決,拿起又放下,放下再拿起,最終沒買。此後一連多個星期,這第二版的“最初之鶯”專輯依然在架子上,我總禁不住的拿起細看,再不舍放下,直到某天它在架子上消失了蹤影。

  今年6月認識了飛躍之後,不久,飛躍復刻出版第三版的黃鶯鶯“雲河”+“我心深處”的上檔電影專輯。因為知曉了飛躍復刻的音質,我馬上買下第三版。之後從飛躍的网站細看第一版的“最初之鶯”曲目,不看則已,一看惋惜,因為第一版的曲目是多麼地完整地把黃鶯鶯在歌壇的第一張與第二張中文唱片“雲河”及“我心深處”復刻出版,還加入了電影及卡拉OK的音樂版本!於是,馬上瀏覽各大售賣中文歌曲CD的网站尋找這第一版的“最初之鶯”專輯,但很失望的,搜索的結果都是已絕版,無法售賣。

  3個月前,托朋友幫我尋找這張專輯,幾個月過去,全無訊息,原本以為無望擁有這張專輯,怎知朋友上個星期三來電,通知我已幫我找到了第一版的“最初之鶯”專輯。放下電話,火速赶去朋友那兒,見著了這張專輯,雀躍不已!

  黃鶯鶯是我非常喜歡的歌手,她在中文歌壇的第一張與第二張專輯完整復刻,我哪有理由錯過?!

  這張2片裝的專輯,音質處理得非常之棒,黃鶯鶯那如出谷黃鶯般的美妙歌聲,把裡頭的所有歌曲都給唱活了,況且這張專輯,還收錄了劉家昌演唱的“雲河”、“我心深處”、“綠色大地”,還有我非常喜歡的“雲河”、“我心深處”、“綠色大地”的卡拉OK版本!

  超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