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鄧麗君 Teresa Teng 1977 台視鄧麗君特輯 - 奔向彩虹


  許多人以為“奔向彩虹”的原唱者是鳳飛飛。

  的确,鳳飛飛是第一位將“奔向彩虹”灌錄成唱片的歌手,但是,据我所知,鄧麗君原本已錄好這首歌,只是某种內幕原因而不能出版“奔向彩虹”這張唱片。

  复雜的娛樂圈我們是永遠不會瞭解,還是聽歌吧!


奔向彩虹
曲:左宏元 词:琼瑶

一道彩虹
挂在那天空
如诗如梦
照耀西东
对我呼唤
奔向那彩虹
啊 奔向彩虹
奔向那天空

一道彩虹
躺在那云中
如虚如幻
来去无踪
对我呼唤
奔向那彩虹
啊 奔向彩虹
奔向那云中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一片雲』的成功,讓瓊瑤對自己電影的製作拍攝恢復了信心,片中的電影歌曲也讓當時早已大紅大紫的歌手鳳飛飛,聲勢更直衝頂峰,睥睨群星。
而瓊瑤+林青霞+鳳飛飛的女鐵三角,更成了接下來幾年間,愛情文藝片中所向無敵的黃金組合。
商人在商言商,誰能賺錢,就找誰,瓊瑤既然和鳳飛飛合作,電影大賣,當然是繼續由鳳飛飛唱主題曲,沒有搶歌的問題。奔向彩虹之後的幾部電影也都是鳳飛飛唱主題曲。
到瓊瑤電影末期,鳳飛飛沒繼續唱她的電影主題曲,瓊瑤也沒找過鄧麗君再唱主題曲。
鳳和鄧是好友,我想歌迷朋友,不需用搶歌這種無聊問題,來擾亂鳳和鄧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