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甄秀珍,回首問情,情何以堪?!

飛躍復刻出版甄秀珍加盟海麗的第一張專輯“回首問情”。


  這幾天都一直在聽甄秀珍的“回首問情”專輯。

  “回首問情”這張專輯是甄秀珍改變歌路形象,朝都市深情女子路線發展的第三張專輯。(第一張“不再想他”;第二張“愛上一片雲”;第三張“回首問情”;第四張“佔據我的心”;第五張“紅唇一生”)

  這張在1987年面市的專輯是甄秀珍加盟海麗唱片推出的第一張作品,由紐大可負責制作,紐大可也為此專輯創作了4首歌曲。

  紐大可擅長創作感情濃烈、旋律起伏落差大的曲子。演唱這些气勢磅礡的曲子,演唱者的聲線必須厚實有力、音域寬廣、中气充沛、情感丰富,才能胜任愉快。無疑地,葉璦菱是演唱紐大可作品最成功的歌手。而擁有扎實聲線、情感异常丰富、以丹田發聲、賦予歌曲力度十足的甄秀珍,也是演唱紐大可作品的不二人選。

  由紐大可作曲、陳家麗填詞的“我曾經愛過”是這張專輯的第一主打。‘只能對自己這麼說,只能對自己這麼說,我曾經愛過,愛過,我曾經愛過.......’歌曲中分手的寂寞無奈,透過甄秀珍那极富張力的歌聲,牢牢地牽動著我。紐大可作曲填詞的“張開瞳孔”是這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歌曲。歌曲前奏處理得很有气魄,一聲聲的鼓聲與和音重复交織,先為歌曲醞釀出濃得化不開的失落情緒,而甄秀珍那扎實有力的歌聲,將歌曲中的失落無奈發揮得淋漓盡致,讓我深深地掉入了歌曲的情感深淵。由孫建平作曲填詞、并與甄秀珍深情對唱的“不再想你”,也是一首很有感染力的歌曲。一聲聲的‘不再想你,不再想你,不再想你.......’,讓聽者為之動容。曹俊鴻作曲、陳克華填詞的“今夜又是這樣”是一首節奏強勁的歌曲,甄秀珍表現得相當可取。

  以前聆聽這張專輯,雖然聽出了甄秀珍的丰富情感而感動,不過那也只是感動。重溫這張專輯,卻聽到了20年前我所聽不到的、蘊藏在甄秀珍丰富情感中對感情更深層的感触與感性,心中有所悸動而久久不能釋怀!

  這是一張用情感認真制作的專輯。我給予這張專輯甄情指數10分,珍意5顆,全滿。若你喜歡富有情感的歌曲,我誠心地推荐給你。

沒有留言: